Pessirism.

Tesseract.

不入江湖。/深夜感言,致我所敬的江湖。

只是觉着吧,《楚留香》这玩意儿都说他做得好,我虽也如此觉得,但可能观点是不同的。
且先不提手游的高自由度与千人千面,基于古龙先生《楚留香传奇》之上并延伸出的背景设定便比其余费尽心思编出来的背景更胜一筹。
每个人物都有自身极独特的一点,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人设的编纂与删改,原著中香帅、胡铁花,以及添加的方思明等,都相当独特,设定毫无漏洞,既有弱点也有完美的一面,人物便显得很真实。
当这一切共存时,便有了一个真正的江湖。平时在刷《楚留香》时,会觉得心里很闷,难受,说不出的悲伤与孤独。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吧,配上江湖飘摇似的背景音乐,让我感到,江湖不过如此。
几乎所有现代小说都将江湖描绘成一个热热闹闹打打杀杀兄弟亲友恩仇情义杂糅的地儿,然而古龙先生、金庸先生等老前辈笔下的江湖,诗情画意,刚柔并济,不是什么一个传讯令就能沟通半个中原的地方,只有飞鸽传书,人心叵测,风雨飘摇。
孤独,只有孤独,还有手里那柄剑,那把早已锈蚀的刀。
血染的江湖,从不是个让人快乐的玩意儿。
我常想,江湖上飘的人儿,最后,剩下的又有什么,还能剩什么。
一身功名,绝世武艺,神兵利器,岁月携着风,惊鸿过处只剩往日惊鸿。
一入江湖岁月催,身不由己。
曾经羡慕江湖中人,觉着对酒当歌、恣意狂傲的日子,嘿,快活。
然而待心入了这虚拟的江湖,竟是萌生了退却之意。江湖人原来都是孤独的,一辈子刀尖儿上酒壶口醉舞,到头来,身不由己,被江湖命运义气承诺支配囚禁着,早已忘了初衷。
是我,即便不入江湖,这样的人,那也是我。
我的故事,也不过如此,我也快忘记初衷,忘记那双年少轻狂澄亮的眸子,也忘了当初手中紧握的,清澈的勇气。
这游戏,不似游戏,越玩,越难受。
我果然,还是只适合玩那些不切实际的玩意儿,躲藏在所有不切实际的幻想里。
江湖道儿上的人,又有几个,善始善终。

评论(2)
热度(6)

© Pessirism. | Powered by LOFTER